close

義大利就是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啊!

愛的是這裡的文化的深厚,

恨的是這裡的小偷真的很賤!

我的護照就是在義大利被偷了,

但仍然不減我對這個國家的喜愛。

IMG_0618.JPG

從希臘雅典飛過來羅馬,不到兩小時,機票我依稀記得不到台幣一千元,

我訂的hostel是在羅馬Termini車站附近

一出機場就可以搭乘機場接駁巴士,要先去巴士櫃檯買巴士票再看到哪個月臺去搭車,

下圖是我那時候拍下來的筆記本(後來筆記本就連包包一起被偷了

上面還有我在跟老外介紹中文字的造字法則,解釋我們中文的博大精深。

IMG_0183.JPG

到市區差不多是接近晚餐時間,到hostel check in後,

一位埃及裔但在米蘭工作的義大利人背包客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

他說他知道有一家好吃的pizza店,

因為天黑後我這個俗辣不太敢一個人出去亂晃,我二話不說立馬答應,

加上我之後要去埃及,感覺可以跟他聊埃及的事物,

進到餐廳,真的是滿滿的人,

好險他會講義文,輕輕鬆鬆地隨他入座,

然後我點的下圖這個pizza讓我驚為天人!!!超級好吃!!!

我真的到義大利吃到義大利的pizza了

然後義大利人真的就是這樣,一個人一個pizza就是晚餐了!

雖然它是薄皮,但不要小看它,還是很大!吃超飽~~~

眼前這位背包客拿起刀叉吃披薩讓我驚訝,

他不是只有切而已唷!從頭到尾用刀叉!

我還偷偷觀察別桌的客人,大家真的都會用刀叉來吃,吃得有夠優雅,

但我呢,鄉下俗一個,切一切,我就直接手抓啦,哈哈哈哈

IMG_0186.JPG

吃完晚餐回hostel在交誼廳裡跟大家聊天,

其中遇到一個香港人,他在大陸工作,來義大利出差,公司預算只讓他住hostel,

他叮嚀我明天去競技場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跟我分享他被手繩幫硬綁上手繩,對方威脅他給錢的故事。

沒錯!!這裡也有手繩幫!!還有簽名板幫!!

懷著忐忑又興奮的心,隔天我就出發從小只能在課本與雜誌上看到的地方!

IMG_0206.JPG

IMG_0269.JPG

沿著地圖,穿過公園,眼前就慢慢出現Colosseo,

走近才驚覺!他超級大的!!!!!!

原本以為我要排隊排到死(網路上都說要超早去排),結果走到一個售票亭,超多人在排隊,

原本打算過去排隊的時候,一個工作人員走過來跟我說:你直接進去Colosseo裡面買票,不用排隊。

我半信半疑的直接走進去,結果還真的一下就買到票了!傻眼貓咪不到10分鐘吧!

那大家都在排什麼隊啊?謝謝好心的工作人員

進到裡面後,一直偷聽旁邊的導遊解說,

這個競技場古代可以容納5萬人,

現在部分因為地震和盜賊的破壞變成這樣。

IMG_0279.JPG

IMG_0280.JPG

IMG_0288.JPG

IMG_0296.JPG

這裡還可以預約到頂樓和地下室參觀,但我好懶得上網預約,就在裡頭走走看看而已。

下面這個是君士坦丁凱旋門。

是為了紀念君士坦丁戰勝對手成為羅馬帝國皇帝。

IMG_0328.JPG

前往帕拉提諾山丘時,這附近都是手繩幫和簽名板幫,

我可能一臉臭臉或窮酸,沒人要靠近我。

IMG_0344.JPG

IMG_0352.JPG

IMG_0368.JPG

帕拉提諾山丘是古代的聚落中心,也是皇宮所在。

雖然裡面已經是斷垣殘壁,但不難想像一兩千年前這邊有多繁榮。

裡面還有兩個凱旋門,

不過要提醒大家,來這邊不要忘記補充水分,

這裡沒什麼遮蔽物,雖然我來的時候還是滿冷的,

但冬天太陽照起來也是頗曬的。

IMG_0391.JPG

IMG_0396.JPG

IMG_0427.JPG

逛完之後已經是下午了,

在附近隨便找一家餐廳,點了一個Panini,

我以為會夾熱的東西,結果裡面夾的都是冷菜,可以自己選,

因為他是冷食,一開始我以為我會對它失望,但一吃之後,有點驚訝!

老闆把外面的麵包皮夾熱,裡面我選了黃瓜和一些菇類和菜還有老闆推薦的番茄,

竟然超好吃!!!!沒想到這麼合我的口味!我記得滿便宜的。

IMG_0211.JPG

IMG_0218.JPG

羅馬各個景點距離都不遠,我又喜歡散步,

所以我都慢慢晃晃晃,走到下個景點,3公里以內的距離,我都可以用走的,

羅馬的街頭散步起來很舒服,走著走著,我竟然一天走21公里。

下面這張照面,有看羅馬假期的就知道他是什麼,真理之口,

他其實是在一間小小的教堂旁邊,小小的石雕,

排隊拍照的人不多,還有警衛負責維持秩序。

IMG_0430.JPG

IMG_0439.JPG

下面這張是威尼斯廣場,好像蛋糕一樣,左右超對稱。

IMG_0441.JPG

走著走著來到這個Fontana di Trevi !!!!

當然不只羅馬假期還有超多的電影都在這邊取景過,

傳說對他丟一枚硬幣會重返羅馬,

我只能說好險我沒丟!!!!!

不然我可能真的馬上重返羅馬!!!!(不是我不想重返羅馬,只是不想要這麼快回到羅馬 

後面你們就知道為什麼了。

IMG_0450.JPG

超多觀光客的吧!!!

這個許願池很大,但前面廣場你看看有麼多窄,

所以要來這裡拍照的相機記得要配備廣角的鏡頭啊。

IMG_0461.JPG

晃一晃又來到這個西班牙廣場 Piazza di Spagna

常看電影的一定對這個地方很熟悉,又是眾多電影取景拍攝的地方

滿滿滿的人,

說到這,剛抵達羅馬,看到路標都寫著Piazza,總覺得義大利人有多愛吃Pizza,

到處都是這個字Piazza,

後來才發現他在義大利文是廣場的意思

不是因為到處都在賣pizza啦

前面這個噴水池是很有名的雕塑家做的,

羅馬到處都有這位雕塑家的作品,整個羅馬都是他工作室的感覺。

IMG_0473.JPG

下面這家是網美們說必吃的義大利冰淇淋,

隨然我穿著羽絨外套,低溫8~10度,

義大利冰淇淋真的不是蓋的!不貴,又好吃!

雖然天氣很冷,我真的忍不住看到就買 看到就買!

另外在義大利連冰淇淋內用和外帶的價格也不一樣唷!!!!!

我原本買了外帶冰淇林,但坐在他們位置上,

店員跟我說,要在這邊用餐,要再點其他的之類的,我沒聽清楚,

但看看其他人桌上的餐點,我就明白啦~~

不能像速食餐廳一樣,外帶之後,隨便就坐下吃。

IMG_0483.JPG

下面這個是 Piazza Navona,

最有名的地方又是羅馬那個很厲害的雕塑家設計的四河噴泉,

上頭還有埃及的方尖碑,

噴泉的雕像真的栩栩如生,

有看電影天使與惡魔的一定知道個場景,

另外不得不說,羅馬真的好多埃及方尖碑,

古埃及沒落後,這些東西都流落到其他國家來了,

該慶幸這些東西流落到其他國家被保留的很好,

還是該感嘆文明古國國力的衰落。

IMG_0490.JPG

來到萬神殿這邊,超級多人!

這是免費入內參觀的,

外面廣場很多街頭表演,超熱鬧

IMG_0492.JPG

IMG_0495.JPG

傍晚時刻,慢慢散步回去,

不是旺季來的好處就是不用人擠人,也沒有到處充滿垃圾。

IMG_0496.JPG

隔天來到梵蒂岡,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小的國家,

他就在羅馬裡,坐捷運就到了。

下面這個是在梵蒂岡附近的老橋冰淇淋,好吃啊!!!!

IMG_0544.JPG

網路上說,早上博物館會超多人,可以先來聖彼得大教堂排隊參觀,錯開人潮,

下捷運後還要走一小段路到這邊,一路上一直有導遊之類的要我買行程解說,

還說跟他買行程可以不用排隊,排隊要排兩三個小時,我不知道他是唬爛我還是怎樣,

但反正我時間多,我可以排,我就是沒錢有時間的窮背包客。

聖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可以容納六萬人,

這裡真的真的無敵大的!!!!

IMG_0517.JPG

IMG_0519.JPG

看看下面那人龍,我有被嚇到!超長!

已做好寒風中排兩三小時心理準備,沒想到結果只有一個多小時左右就排到,

我無法想像夏天旺季來,這有多可怕的多人!!!!

IMG_0520.JPG

聖彼得大教堂是文藝復興時期興建的,參與的設計師有眾所皆知的拉婓爾和米開朗基羅這些人,

所以裡面有很多他們的作品,

IMG_0523.JPG

下圖是米開朗基羅的大理石雕塑作品『聖殤』,

之前差點被破壞,所以被隔離在玻璃窗內,

IMG_0560.JPG

這教堂穹頂有一百多米高!

IMG_0563.JPG

這教堂真的超級大的~~~

下面這張是在教宗會出來揮手的『祝福的陽台』下拍過去,

超~~~~~~大~~~~~~

IMG_0553.JPG

IMG_0554.JPG

離開後在附近吃個東西就前往梵蒂岡博物館,

IMG_0536.JPG

IMG_0537.JPG

這裡可以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博物館之一完全不為過,

就如網路上所說,下午比較少人,再加上淡季,

我完全沒有排隊!!!!!!!超扯!!!!!!網路上都寫排到絕望。

我真的超幸運的啊!

底下這天花板是不是滿浮誇的?

我在這邊花了四個小時在逛,裡頭館藏超多,上百件大理石雕塑作品,

IMG_0545.JPG

沿著參觀路線,映入眼簾是拉婓爾這幅超級有名的壁畫『雅典學院』

他把自己也畫進去,在右下角帶著黑色貝雷帽的就是他本人,

中間的就是柏拉圖和雅里斯多德還有綠色衣服的蘇格拉底,前面紫衣服的是米開朗基羅,

沒想到這幅在歷史課本上的畫作,現在在我眼前,

我真的覺得好想落淚喔!

IMG_0546.JPG

下圖是古地圖陳列室

IMG_0605.JPG

這些壁畫真的是讓人歎為觀止,超級巨大的作品

而且這裡的壁畫再加上一燈的投射,

有時候真的很像照片一樣真!

IMG_0606.JPG

下圖也是有名的作品『勞孔』

他就是勸人民不要將希臘軍的木馬留下來的人(木馬屠城記),

結果女神不爽,派兩條蛇把他們父子三人勒死。

裡頭還有阿波羅神像和英雄的軀幹,

總之,就是超多超多館藏,來之前要做一下功課,千萬別錯過這些美麗的作品了。

IMG_0615.JPG

走到最後就是最高潮的西斯汀禮拜堂Capella Sistina,

裡面就是 - 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

他在快30公尺高的天花板畫『創世紀』的九個故事,

聽說當初他在這裡畫的時候,四年都沒有脫下靴子,後來要脫靴子的時候,皮都黏在靴子上。

這裡是唯一不能拍照的地方,所以大家只能上網google,

裡面禁止喧嘩,我想當大家抬頭看到壁畫的同時,每個人都被這畫面懾服的嘴巴張開,

然後癡呆仰望,自然也無法喧嘩了,

離開後博物館後,真心覺得這票價真的是物超所值,滿滿的收穫啊!

IMG_0617.JPG

另外,來到義大利怎麼能不吃義大利麵,和背包客棧的人約了去吃晚餐,

又是一個今後吃不到怎麼辦的義大利麵,好好吃啊~~~~~~

IMG_0645.JPG

待在羅馬四天真的是滿滿收穫與愉快啊~~

結束羅馬後,

因為窮,坐不起火車,

在義大利我都搭flixbus,價格都落在10~20歐左右,

看出發時間,有時候可以買到10歐以下的價格,

直接上網訂票刷卡,超方便,搭車只要秀手機資料,

只是上下車的位置自己要確認一下,

例如它可能在佛羅倫斯有兩三個下車地點,

所以要確認一下自己要在哪裡下車,買對地點,

我在威尼斯就買錯地點,司機就說沒關係,下車我再叫你,

搭巴士好處也是我想在這邊多停留幾天我就留,想走就走,

羅馬搭到佛羅倫斯大概三個多小時左右,

羅馬掰掰,前往佛羅倫斯囉!!

IMG_06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