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去之前,有一些朋友問我:228出國要去哪玩??

我回答說:北京

朋友:喔。。。。。(沉默)

幾次之後.....

某些朋友再問我:228出國要去哪玩??

我回答說:東京

朋友:挖!!!那妳會去XXOO嗎??還是OOXX嗎??(興奮)

大家有沒有對北京這麼沒興趣啊!!!???

但我還是充滿期待的!!!

期待飛往千年古都『北京兒』

 

在出發之前,請先檢查好你們的護照和台胞證有沒有過期,

台胞證除了沒過期之外,還要記得去加簽!!

傻咩我就在出發前四天發現台胞證沒加簽匆匆忙忙跑去辦理~

雖然可以落地加簽沒錯,但落地加簽費用較高,要100人民幣唷!!

在台灣辦一辦,一般旅行社都收台幣300~400元(3個工作天),

所以還是在台灣處理一下比較安心和省錢啦!!

 

住宿的部分我們是上Agoda去訂房,因為想體驗胡同裡四合院的感覺,

原本選了知名的"夜奔北京",但因為位置好像有點遠,就選了"杏園四合院客棧"

是靠近鼓樓大街站,也可以從南鑼鼓巷站那邊走過去,也靠近煙袋斜街和什煞海酒吧街

總之算是相當方便的地理位置,附近有很多餐館,但走進胡同裡還是要走個10~15分鐘左右,

page0002.jpg  

IMG_1708.JPG

外觀非常古色古香,但它真的在很裡面裡面,我們也花一番功夫找到它,

胡同裡要拐好多個彎兒耶~

暖氣也夠暖,美中不足的是洗澡熱水一次只提供40公升,一個人洗完差不多就沒了,

要再等40分鐘左右...不知情的傻咩我就接著第二個洗...

我們是228出發的,天氣差不多是-2~8度左右,很冷超冷超級冷,結果差點沒失溫在廁所...

不過可以跟主人說,請他開其他空房讓借用,或是到公眾池洗也可以啦

但冷屎了!!!洗完澡當然要立馬窩進被窩,誰要在外面走動啊!!!所以我們就排隊洗澡......

by the way~它這裡沒有電視喔!!不過房間有wifi可以連啦...至少不用在房間你看我我看你

我們可以看看來自星星的你(韓劇)都敏俊系~~

另外因為是四合院,隔音效果不能要求他能多好喔!

page0001.jpg  

放下行李後,我們就打低前往王府井大街吃海底撈火鍋,

在這裡打低其實滿便宜的,我們每次搭都差不多20人民幣左右,三個人share其實不貴,

但是不要堵車就好,堵車就會被師傅(計程車司機)放生在路邊...要我們自己去

因為北京交通問題嚴重,政府為了大力提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搭地鐵不管坐幾站都是2元人民幣唷!!一站也是2塊錢、二十站也是2塊錢唷!!!!

公車的話,你用一卡通刷卡原本1元的票價只要0.4塊錢!!!!!是不是很便宜!!!!

不過不像台北市,站和站之間因為地大都非常的遙遠,千萬不要妄想說從這站走到那站...

你絕對會走到腿斷!!!

  

page0003.jpg  

海底撈人山人海阿~~不過這間店讓我大吃一驚的地方是他招待在等待座位中客人的方式,

裡面有提供ipad還有象棋、跳棋、畫臉譜也有提供點心可以先給你解解嘴饞,

最誇張的是....還可以做指甲!!!!!相信許多姊妹們一定可以耐心等候座位的~

page0004.jpg

(這很流行用pad點餐) 

我們一開始點餐的時候,習慣了台灣那樣豐富的火鍋料,這裡的火鍋大部分都是肉和菜

沒有像我們有蝦餃燕餃蛋餃貢丸鑫鑫腸之類的可以點,所以雞團長很害怕我們餓到,

點了很多肉、菜,也沒注意價格和份量,死命點...傻咩和黑妞就拼命吃...

買單時,服務員嚇一大跳,噗哧看著我們的帳單,以為是點錯了,還問了主管...是不是點錯啦?

主管大概知道我們是歪果人吧!!就說:給她們打折吧!!....我們都要落淚了

其實它的一份份量真的很多,是可以點半份的!!也不要以為48元的肉好像很便宜....

請記住它是人民幣啊~~~飽到要嘔吐了

by the way 它可以買真空包的外帶鍋底唷!!

 

page0005.jpg 

雞團長+黑妞艾菲

因為住鼓樓大街這,所以早餐很方便可在這附近解決,這裡沒有美而美或麥味登...

只有包子...包子包子包子...幾乎每家店都會有賣包子,就沾著醬汁吃,

另外還有"炒肝"...聽名字以為是道乾炒豬肝,但他其實是類似酸辣湯羹湯類的感覺,裡面就是那些料

我還是習慣喝豆漿,但我有次點錯,點"豆汁",喝到差點沒翻白眼,

它是綠豆發酵出來的東西,很酸,比豆漿深色一點,但我hold不住那味道,

它還說要配"焦圈"(圓形油條)吃,我後來只有單吃焦圈而已,那個味道...北京人才敢喝吧!!!???

page0006.jpg

 

去之前排了很多行程景點,但是我們實在不是早起鳥兒派的,

總是很隨便的睡到八九點、九十點才要慢慢出門,所以一天頂多去兩個到三個點參觀,

再加上它的景點都超級大的,你景點跟景點之間的移動和景點內的移動,都要走很久的

另外每個點的門票大概40~50元人民幣不等,聯票什麼的會更貴,所以去之前大概要預算一下,

幾個景點花多少門票錢,不要像我們捐給公基金一堆錢,但總覺得就是不夠用

這次走了天壇$30+故宮$40+長城(索道、門票、滑道)$125+明13陵(定陵而已)$45+頤和園(入園)$20

一個人就$260人民幣了,所以如果更多景點或是同一點想逛更多地方,費用就會更高歐

page0007.jpg(天壇) IMG_1879.JPG IMG_1898.JPG   (故宮)

page0010.jpg (慕田峪長城)

我們去的長城是選擇距離較遠的慕田峪長城,因為距離遠所以觀光的人比較少,

可以盡情拍照,八達嶺的人山人海是很難拍到後面空蕩蕩的,

去的方式其實可以選去東直門站($2)坐"916快"($11),再到懷柔北大街下車找計程車(議價$50~60)

但我們不僅無法早起也不是勤奮背包客派,我們選擇最懶惰的方式去....就是包車

上網爬文大包車一天是600~800左右,可以跟師傅討論去的景點,師傅也會建議

我們讓師傅很爽的只帶我們去慕田峪長城和明13陵,然後就放我們在三里屯逛街了,

我們大概自以為是凱子的娘什麼的吧不過這樣也讓我們安心在車上睡爽爽、爽爽睡

每個景點都有當地旅行社推銷行程,其實可以參考看看,因為有的包門票包餐什麼的~

page0011.jpg (定陵)page0014.jpg   (頤和園)

王府井大街好適合晚上去吃吃逛逛,那裏有forever21、H&M、ZARA、GAP可以逛

也有很多小吃和知名餐廳,

最特別的是這裡有很多炸昆蟲,我們挑戰吃炸蜈蚣,黑妞菲非常有勇氣的吃了蜈蚣頭!!!

我吃了蜈蚣身體,好噁心....腥味好重...身體綠綠的...

雞團長死不嘗試!!!!

page0008.jpg  

我們當然也去吃了著名的北京全聚德烤鴨

看到那裝潢沒??光看就知道不便宜....但我們真的沒想到那麼貴啊

點了2人份套餐3個人吃...花了660元人民幣,噴錢噴噴噴

不過我自己覺得很好吃啦,當然也有人說其他家好吃、那我也只能留在下次囉!!

來北京兒總要嚐嚐聞名國際的全聚德阿!!就像到台北怎麼能不吃鼎泰豐~~

page0009.jpg  

這次去真的很常吃鍋類,可能因為冷吧,總是想要喝熱湯~~

我們在南鑼鼓巷這附近找到一家"麗江醋排骨火鍋",吃的不是肉片,是排骨,

沾醬酸酸辣辣鹹鹹,這次我們有很小心點餐,沒有點太多,有點盤辣小黃瓜,清脆酸辣

排骨的份量其實滿多的,它的檸檬薄荷茶也很好喝耶!!意外發現的好吃店家

by the way她們很多餐廳醬料都要付錢的唷,沒像台灣都是免費提供,其實這樣也不錯

不會造成浪費,大家會省著點吃

page0013.jpg

載我們的莊師傅在我們去全聚德之前就警告過我們很貴,我們還耳朵硬還是要去吃,

他又再度恐嚇我們東來順涮羊肉很貴....

所以我們選了另一家"羊大爺涮羊肉"吃,這裡的價格就親民很多,也挺好吃的!

因為我們之中,雞團長不吃羊,黑妞菲不吃牛,所以點菜的時候我們都會小心詢問,

這裡的人似乎是很少吃豬肉,可能是有些新疆回民之類的吧, 豬肉真的很少出現在火鍋餐廳

不吃的人要詢問一下,例如我們點一份"牛羊成群",以為是拼盤有一部分牛一部分羊,

結果是牛肉和羊肉壓成一塊,所以那盤擺明就是給我這種垃圾吃垃圾大的人

 

page0015.jpg  

另外北京特色小吃之一,就是放在室外也不怕臭酸的"酸奶",因為天氣好冷,室外根本是冰箱

這喝起來就像是優酪乳,瓶子喝完要還給店家,如果要帶走就再加錢,

一瓶大概$3~4塊左右,也有看到王府井那一瓶$6塊錢的,就看你哪時候想喝喝看,買來喝囉

IMG_2116.JPG  

底下是我們住的鼓樓鐘樓附近,靠近胡同,所以吃的真的特別多,

也有很多便利商店、柑仔店還有一間超市,超市可以去逛逛挖寶,啤酒一瓶才2~3塊錢!!

冬天去雖然冷,但是北京的街景更別有一番風味兒~~

IMG_1733.JPG IMG_1735.JPG IMG_1741.JPG  

距離南鑼鼓巷真的很近,

那裏有點像台灣的老街,賣一些紀念品啊、餐廳、咖啡館也都有

IMG_1750.JPG IMG_2123.JPG

北京的冬天,不管怎麼拍,都有一種歷盡滄桑的千年古城的感覺...

IMG_2002.JPG IMG_2025.JPG

冬天的頤和園湖面結冰還可以下去滑冰唷!!但我們來已經開始融了

IMG_2132.JPG  

IMG_2166.JPG

大陸人還有很多人沒有保護古蹟的概念,有點桑心

IMG_2051.JPG  

這次還去了秀水街,聞名國際的A貨

去之前沒有做功課,導致買了根本沒有出的古馳包還有YSL包,

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買到便宜啦,說出來給各位參考,是有人說要從一折開始殺,

我是用這個東西超過多少錢我就不買的方式去議價的...

例如說古馳大包包他說680,最高就是250可以接受,那就從100多去喊,

他會叫你再加一點,店員有可能會生氣或裝可憐,就看大家的功力如何去拉鋸了,不要被他們嚇到,頂多就不買嘛~

古馳皮夾原本開380我說我只能接受100,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買到便宜或買貴,

因為要看產品質感囉,反正都是假貨,就看你願意花多少能接受這個產品的品質囉!!

 

回去的那天北京天氣很好,我也想要多留幾天,有好多地方還沒去,

太多地方想去,太少時間能去....

大陸人有太多人了,

有許多觀念想法和我們一樣、有些也不一樣,

因為我們所處的背景不同立場不同,

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太多的想法了,

身為一個旅人的我來說,有些話有些行為,聽聽就好、被擠一擠就罷,

回到原本生活的地方,一切又會恢復原狀,沒事兒!!

我還是很喜歡去大陸旅遊,很喜歡北京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