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旅行了一個多月,終於要來到最後一站,

我朝思暮想的國度“埃及”,

其實每一個國家都是我朝思暮想啦!

但我從來沒想過我自己會一個人來到這裡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一堆人阻止我一個人來,各種關心排山倒海而來XD

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我是從伊斯坦堡飛到雅典轉機,再飛往開羅。

坐的是愛琴航空,

空姐都超級美的!每個都像模特兒一樣正,服務也很好,

就連我這個女生都忍不住一直看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很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機票費用,

但是我的旅行日記在義大利連同包包都一起被偷了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不過當初我是提前買機票,

伊斯坦堡飛開羅(中轉雅典)印象中票價大約台幣兩千元左右或是更少。

入境前要先填這張入境表,看到那像蝌蚪一樣的阿拉伯文了嗎

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埃及的功課我做滿多的.....但都寫在筆記本中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所以出發前兩天就再重新搜尋抵達埃及如何辦理落地簽與如何到市區。

抵達開羅第三航站後,全身又再度上緊發條,全面戒備,

“埃及”這個名字諧音聽起來就是台語“愛錢”的感覺,

事實上就是這麼一回事(笑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第一關要面臨的事情就是辦落地簽證,就是買一張簽證貼紙。

在埃及許多費用都是使用美金計價,

首先我們入境前要先到他們政府配合的銀行購買(第三航站的銀行就是入境前的右手邊)

一張落地簽證是25美金,問題來了!!!

我身上只有歐元,事實上也可以用歐元付,但行員開口要跟我收25歐元,

早已做好功課的我回答:是25 歐元還是25美元??25美金兌換歐元才不是25歐元唷。

他才馬上話鋒一轉改說,好,那他用歐元兌換埃鎊來幫我收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真的是需要提醒XD

這裏匯率不差,我就順便一起兌換了這兩週要使用的埃鎊,

(網路上之前有看到一些人寫行員都會亂喊落地簽證價格,所以要小心)

拿到貼紙後,就把它貼到護照隨便一頁之中

第一關我算過關了。 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接下來就是去辦網路,

這一整趟旅行除了紐西蘭之外,

我住宿沒有事先預訂任何一間房間,都是抵達當地才決定要住哪,需要網路進行訂房,

一個”既來之,則安之“的概念,但也是因為淡季啦。

加上一個人旅行,我還是需要網路和我的家人朋友聯繫報平安(其實是怕無聊想打屁聊天,手機成癮),

網路對我來說極為重要,

入境後,有兩家電信公司,我選的是Orange公司的方案(12GB是240埃鎊)。

接下來是最艱難的任務!!!!!去開羅市區!!!!!

在開羅機場是沒有捷運沒有機場巴士可以前往市區,只有三個方式:計程車, Uber, 當地公車

最簡單的方式是搭Uber,價格約在80埃鎊上下,也不用討價還價

計程車隨個人功力喊價,沒有標準,可以參考Uber的價格,但我看網路上分享都兩三百埃鎊一車,

所以有手機的人用uber比較節省討價還價的時間。

另外這裡是阿拉伯世界,數字的部分是用阿拉伯文數字,不是我們習慣的那個西方的阿拉伯數字,

如下車牌號碼,

你要去記車牌或看餐廳超市價格真的是超崩潰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看不懂啊!!!!!!!

鬼才看得懂這車牌是多少???

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我呢就是個背包客,單然要挑戰最艱難也最便宜的方式:當地公車!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根據網路上資訊,首先我要先走出航站外面,去搭機場航站接駁巴士坐到第一航站,

再轉什麼1036號公車到市區或是675什麼的。

一出機場一堆計程車司機馬上湧上來,還有人開價500埃鎊要我搭!

但最後他們知道我絕對不會搭之後,就跟我說我要去哪裡搭航站接駁巴士,

要到中間那條車道上去等,上車後,車子到了第幾航站我也看不懂,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到了第一航站後,車上的人要我下車,外面烏漆媽黑我根本找不到什麼巴士站,

然後詢問埃及人大家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就像是外星人被大家行注目禮,

最後有個計程車司機問我要不要搭他的計程車,我堅持不要,

他突然超好的就說我帶你去搭公車吧!

我就半信半疑地跟著他在機場外面尋找公車,

原本想說如果找不到我就搭Uber,我們走路一直都有個距離,

因為我好怕他綁架我,哈哈,想說我要跑至少還跑得掉?哈哈哈難道不會想到有人埋伏嗎XD

結果他帶我到一個路邊,然後那裡有好多公車經過,車頭前面根本沒有什麼公車號,

車子要馬都超破舊,要馬就亂塗鴉,

他幫我問了路人這裡可以搭車去市區的埃及博物館嗎?(我訂的飯店在那附近)

路人說有 但還沒來,他就把我交代給那個路人,等等幫我問公車可不可以去市區。

路人就這樣莫名其妙被委託幫我問公車,

但路人也真的滿有義氣,真的把我問了一班公車,讓我去埃及博物館。

而且也只有那個計程車司機會講英文跟我交談,後來沒有半個人會講了,

我就這樣完全不曉得方向,被路人指揮,跳上他說的公車了。我好誇張.

公車不是我們想像中那樣機場接駁公車,是像下面這張照片,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車門從來沒關過的,乘客上下車都直接有點小跑步跳上跳下,除非老弱婦孺上車,

才會停個三秒,車上有司機和車掌先生,車掌先生會跟你收錢,

這一趟我付3埃鎊,完全不知道要做去哪裡的我,就開了goolge來確認我是不是在正確方向上。

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經過一個半小時(超久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整個後悔,因為一路走走停停繞來繞去)終於抵達,

我就循著地圖找到我的飯店,

埃及因為之前政局不穩加上恐怖攻擊,觀光人潮沒有像過去那樣,

住宿變得超便宜,

我在這找不到任合一間什麼share room,最便宜就單人房!

所以我這趟埃及旅行都是一個人睡一間單人房,

一間單人大概像旅社那種程度都是換算台幣200~300之間(含早餐),

但不用期待早餐,就是一個果腹的概念而已,

看你要睡多好的,高級點的其實也不會貴到哪裡去,

想住高級飯店也行,掏錢就行,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求個乾淨有熱水,真的不太需要花很多住宿費

如果兩個人的話,分下來你看看會有多便宜!!!

其中我有幾個晚上我還住到下面這種三人房。

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但是開羅的旅館都在大樓裡,走進大樓裡,有點崩潰。

大樓裡面烏漆媽黑的,我沒騙人,黑到我早上十點走進去以為是半夜十二點,

然後電梯是超古老老舊的那種,要自己拉開電梯門,四周都是鐵條的,像升降梯那樣,

然後充滿灰塵的味道,

我住了兩間不同的旅館,兩間都超級黑(大樓)!!!

走進去你會先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訂錯還走錯旅館地址,

好險房間是乾淨的,

說到這裡,讓我突然有感而發說明一下,

有些人可能好奇,我為何可以走了好多個國家,覺得我一定超有錢,

但如果可以忍受和我一樣的旅行方式,其實大家都可以辦到,

1. 食:食量不大,有一餐沒一餐的吃著當地平價食物,可以去超市買食材,自己在hostel煮晚餐,然後帶著食材到處移動。

2.衣:搭廉價航空不買任何一件托運行李(不能買紀念品和衣服包包,本身攜帶的衣物也是非常少量,一直穿相同的衣服還要去當地洗衣服)還搭長途廉價航空,飛機上什麼都沒有,也沒有電視娛樂。

3.住:可以忍受住在12~20人男女混宿一間房間,衛浴共用的hostel,有時候廁所超髒,有時候有些背包客不洗澡超臭,住一些像鬼屋的地方。

4.行:忍受城市移動都搭巴士(單程都要12小時或以上,還搭夜車,省一晚住宿費,但不能洗澡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然後根本不事先預訂住宿,走到哪裡再預定,2018 埃及+西奈半島自由行-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上)

如果覺得旅行就是好好享受放鬆,

那就不要像我這樣這麼折磨自己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在修行 苦行 不是旅行,哈哈哈哈

 

放下行李後,請旅館的人幫我叫餐廳外送,我就在房間休息找資料,

準備明天前往拜訪世界奇蹟“金字塔”出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